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库姆塔格沙漠景区之新疆的风俗民情

库姆塔格沙漠景区之新疆的风俗民情

2010-5-24 10:00:15   网友评论来源:自游天下  
   复制链接 |   

  赛 马

  新疆的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塔吉克和维吾尔等民族都喜爱赛马,尤其是世代生长在天山、阿尔泰山草原上的哈萨克牧民,更是酷爱赛马运动,其竞赛技艺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在元、明、清史料中,多处记载赛马和兵役制度相结合,成为当时国家的一项制度。那时的赛马运动还是王族显贵们的重要娱乐项目之一,一般都在节庆之日举行。解放后,哈萨克草原上这种民族传统体育有了很大发展,盛大节日常举行群众性的赛马大会,优胜的马匹被誉为“拜盖阿特”(最好的马),优秀的骑手则受到奖赏。

  近年来,赛马又增添了许多新疆项目:障碍赛马、越野赛马、马球、马上射击、劈剌、盛装舞步赛以及马车驾驭赛等,十分惊险而精彩。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库姆塔格啥沙漠  新疆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