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漫谈忻州女人:惯会唱情歌的飒爽才女

漫谈忻州女人:惯会唱情歌的飒爽才女

2011-2-2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周红
   复制链接 |   

  才气:你还没张口她已诗篇无数

  忻州美女绝不是有勇无谋,她们有着北方女子的英气,同时又兼备了南方丽人的灵秀。如果要给忻州美女找代表,首当其冲的是“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周旋于众权臣之间,把反间计使得淋漓尽致。不得不提的还有另外一个美女班婕妤,她是西汉时期著名的女文学家,“婕妤”是皇帝后宫嫔妃的称号。班婕妤很有才学,豆蔻年华时被汉成帝选入宫廷,立为婕妤,深得宠爱。她的《怨歌行》是早期五言诗中难得的佳品。

  所以,别以为在忻州这地方,只要能够脱口而出几句诗歌就会得到红颜知己般的绝色佳人,往往等你还没张口,她们已经把古今中外的诗篇端出来无数了,更精灵的自己就有词儿,尤其牙尖儿流出的曲儿:“二茬韭菜整把把,甚会儿能到一搭搭?葡萄开花结抓抓,甚会儿能到一搭搭?碗大的灯盏添满油,长长的捻子够到头……”还是不要跟忻州美女随随便便就谈爱情的好,不是说这里的美女不需要爱情,而是她们见得多了,她们从小听的曲子、自己唱的曲子,就是一部被放逐民间的“爱情史诗”。

  如果你真入了忻州美女的眼,恭喜你,着实是件享福的事。她们不仅仅上得庭堂下得厨房,她们会心里想着、嘴里惦着、她们唱着曲儿暖着你的心:“月亮上来风头儿长,咱问哥哥凉不凉。点起油灯满炕炕明,哥哥上炕暖一暖身。双膝膝跪下单膝膝起,酒盅盅满酒迎候你。”忻州美女大多都是很现实的,她们认为,假如一个女人到了60岁还能挽着老伴儿的胳膊去散步,这才是真浪漫。所以,她们天天用心梳理如瀑长发,对镜贴花黄,还不忘唱上一句:“妹妹长来妹妹短,妹妹就是你的解心宽。”

  忻州美女,就是一尾尾黄河鲤鱼,在冬天的冰层下悄悄脱胎换骨,等到春来,哼着歌儿晃动一池春水:“山丹丹花儿背洼洼开,你有心思慢慢来。”千万不能可惜了那副好嗓子。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