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中秋茶风韵:不说月饼 且品茶香(图)

中秋茶风韵:不说月饼 且品茶香(图)

2010-9-26 2:00: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有中秋节的历史,就是有饮的历史。

  自唐朝开始,就有煮饮团的习俗。宋朝,又以福建建瓯一带的北苑龙凤团作为贡。极品的团,“其饼绝精,价值金二两”。团也被称作“月团”,中秋之夜,团代表着团圆,赏月饮团更是天造之合。

  古时的团,有繁琐的程序,经过炙、捣、碾、筛,然后在釜中煎煮而成。想来中秋月圆之夜,等待着,成为一种风景。

  自明太祖罢贡团后,叶主要以散为主,品饮也成了现在的冲泡法。明月没有变,事多有流转。当年作为贡品的团只能在皇家大院中煮饮,而后的散,却如月光一样撒播于千家庭院。

  许多人认为,现在的中秋缺少了诗意,似乎城市中的灰尘掩盖了月光。需要知道,此时有,才好涤清我们的心灵和眼睛。品茗赏月,才是最有诗意的中秋节。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8425小时24分钟前58.254.135.***  风景网  匿名用户2346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华夏经纬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