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客家人:飘流年华之中 那一群南迁的人

客家人:飘流年华之中 那一群南迁的人

2010-9-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  
   复制链接 |   

  语言

  客家人使用的语言,通常称为客家话,在广西也叫作“涯话”、“新民话”,“麻介(gai)话”,在四川则被称作“土广东话”,在江西、湖南等省有“棚民话”等俗称。

  客家话在客家族群认同上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客家人素有“宁卖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祖训。

  客家话有一种由西方基督教传教士于19世纪创立,使用罗马字母拼写的文字,由闽南语白话字改造而来。传教士用这种文字印刷了不少基督教刊物。现代这种文字已经少有人会用,中国国内的客家人大部份通用汉字。

  服饰客家传统服饰为“上穿大襟衫,下穿大裆裤”,其颜色以青色、黑色为主,给人素雅而严肃的印象,恰似其沈稳隐敛之民族性。现代客家人基本上都穿西式服装,与其他汉族人无异。粤东北、赣南等地还保留有一些小孩子穿戴的客家传统服饰,头饰通常具有很多银簪和银铃。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客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