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福建崇蛇习俗:蛇多寓吉兆 崇蛇得平安

福建崇蛇习俗:蛇多寓吉兆 崇蛇得平安

2010-9-2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樟湖镇至今保留着原始古朴的民间文化活动-祭蛇,以及建于明代的“蛇王庙“。这里每年都要举行一次规模盛大的游蛇节。节前,当地百姓便四处觅捕一种叫“乌梢“的无毒蛇,然后集放在“蛇王庙“的桶、瓮里。等到集中游蛇时,不论大人小孩都手抓一条或几条蛇,用湿毛巾缠着蛇颈,有的拿在手中作耍,有的斜搭在肩上,有的缠绕在自己颈脖或腰间。在平时,樟湖人以蛇作为他们崇拜的图腾,因而他们不但不能打蛇,忌食蛇肉,而且遇到蛇时还要主动为其让路。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