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探访古都西安周边那些不可不去的游玩地

探访古都西安周边那些不可不去的游玩地

2010-7-21 14:53:25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楼观台

  号称“天下第一福地”,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迹,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麓,风景幽美,依山带水,茂林修竹,绿荫蔽天,古籍赞美它:“关中河山百二,以终南为最胜;终南千峰耸翠,以楼观为最名。” 楼观台既有周秦遗迹、汉唐古迹,又有山青水绿的自然风光:古迹主要有老子说经台、尹喜观星楼、秦始皇清庙、汉武帝望仙宫、大秦寺塔以及炼丹炉、吕祖洞、上善池等60余处;自然风光以森林见长,这里山岭倚山背水,茂林修竹,融自然人文于一体,是人们避暑度假的理想之地。其中老子墓、大秦寺塔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信息

  在北门坐402到水司(西南城角)的客运站,乘坐到眉县或亚柏的汽车在终台路口下车,再坐三轮车到入口。记得要问到眉县或亚柏的汽车是否在终台路口停车。从西安-终台路口6~7元,终台路口-楼观台森林公园2元。门票30元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文明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