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

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

2010-6-24 17:05:32   网友评论来源:Timeout  
   复制链接 |   

  去浦东图书馆新馆散个步

  书山、浮云、栈桥、空中花园……这些充满想象力的景象,都在浦东图书馆新馆的室内设计中成了真。置身新馆中庭,抬头便可看到两间种有花草的庭园和两座横跨南北大楼的栈桥,四周被透明玻璃包围,蔚为壮观。

  浦东图书馆新馆,前程路88 号

  触念于古往今来时

  去新的百乐门酒店跳一支舞

  新的百乐门酒店内仍营造出一派老上海风韵,回马廊、紫檀木舞池、爵士乐队、老上海舞曲,来这里轻歌曼舞的人们无疑将醉心于此。

  百乐门酒店 南京西路1728 号(6248 8686)

  The Angelina Pub 的奢华里迷醉

  气势恢弘的挑高穹顶,古典风格的粗大圆柱,以神像装饰的巨大天文仪,都令人联想起雄伟的古罗马建筑——在这样的环境中买醉是不是有几分穷奢极欲的感觉?

  The Angelina Pub 淮海中路8 号兰生大厦7 楼(6319 0799)

  坐一次磁悬浮列车

  磁悬浮列车是一项玄妙的发明,完全脱离轨道的车体悬浮在距离轨道约1厘米处,腾空行驶,这种抗拒地心引力的“飞行”曾是不可思议的。上海磁悬浮列车是世界上第一条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从浦东龙阳路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在短短8分钟内就可“飞”抵。

  单程50 元,往返80 元

  坐君越等高级车出租车(世博专用)

  传说中的上海街头曾经有100辆奔驰出租车,现如今则是变成了5000辆内饰豪华的别克君越。上海出租车12元的起步价虽然贵了点,可是如果你招到的正好是一辆世博专用出租车也就相当超值了。

  去红庙“拜码头”

  三十年代就有外国游客这样说:“红庙是上海最有名气的中国庙宇。”而今,红庙被改建为红庙艺术空间,是间清雅的画廊,时有精彩展览。

  南京东路496 号(6351 1310)

  在哈雷专卖店体验野性生活

  上海有着中国最早的哈雷旗舰店,这里不仅能找到让哈雷车迷们怦然心动的最新款哈雷2010 年883豪华版,还有数不尽的哈雷周边产品等着热爱这个品牌的你来淘宝。

  同普路1448 号(5108 2268)

  坐城际高铁去周边城市游玩

  “和谐号”城际高铁把长三角迅速连成了一片。你可以在一天内来回苏州杭州南京扬州这些经典旅游城市,长三角自由行变得相当方便。

  买一本《TimeOut 上海》

  你正拿在手上的这本读物无疑是你认识上海的捷径,它包括了每期超过2000条的实用吃喝玩乐信息,征服这座城市的唯一方式是,学会享受它带给你的一切。

  《Timeout 上海》,月刊,零售价5 元

  拍留于繁花似锦处

  在这些影像上海前留影纪念

  上海无疑是中国最影像化的城市,以下这些著名电影中出现的场景至今依然招摇在这个城市的东西南北,赶快带着相机,到那里去记录自己的上海影画人生吧!

  上海音乐学院琴房

  出处《从毛泽东到莫扎特》:当年,王健小朋友练琴的琴房依然还在,你只需要做出拉琴状,奉献一个执着的表情就可以了。汾阳路20号

  马勒别墅

  出处《地下铁》:电影中,这里的中庭曾举行过一场30对新人的婚礼,因此,比较适合你与情侣来个合照。陕西南路30号

  西塘

  出处《碟中谍3》:当年汤哥下江南,在西塘待了四天,特别是这里沿路的茶馆,你一定要进去坐坐,说不定哪一只椅子就是汤哥曾经的御座。

  外滩

  出处《哥斯拉》:很遗憾哥斯拉当年血洗的外滩已经成为历史,新外滩还未被任意一种未知生物染指过,背景中的明珠依然安然无恙,不过这并不妨碍你在镜头前露一个狰狞的表情。

  车墩

  出处《伯爵夫人》:电影让老外认识了车敦,想要追寻已经消失的风景,也只有这里比较适合,整个着装可以偏复古,表情请尽量表现矜持。松江区虬长路276号

  金茂君悦及东方明珠内部

  出处《致命紫罗兰》:这是部不折不扣的科幻大作,米拉乔沃维奇在金茂君悦的中庭和东方明珠大厅分别有两个镜头,都是仰视视角,切记选择同样的角度。

  上海图书馆

  出处《消失的星星》:这是一部比较闷的电影,而且取景地竟然是很少出镜的上海图书馆,在这里拍照就别矫情了,拿本书就足够了。

  吴江路茂名路口

  出处《代码46》:这部讲述未来世界克隆人是非的电影居然有50%的场景是在上海取景的,遗憾的是,最后只有吴江路匆匆露脸,你可以手上拿一盒小阳生煎,在镜头前微笑。

  中山北路延安路

  出处《海上梦境》:这部三段式的爱情故事在上海发生尤为自然,主角们在这个路口伫立的瞬间,上海变得浪漫非凡。

  外白渡桥

  出处《The Great Raid》:在这部二战电影中虽然出现一瞬,但那份诗意却冲淡了影片的末世危机感,现在,六十多年后的今年,你们依然需要这份温暖。

  豫园茶楼

  出处《中国》:安东尼奥尼当年在这里见证了中国人的羞怯与善良,今天你在这里,只要摆出到此一游的表情就足够了,物是人非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

  淮海路成都路高架段

  出处《变形金刚2》:在电影里,这些机器古董把整个成都路高架都毁了,现实中,你可以在此处留影,然后PS上大黄蜂,够意思吧。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