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登山遇迷路 抽筋 落石的应对策略

登山遇迷路 抽筋 落石的应对策略

2010-8-19 13:26:31   网友评论来源:青天河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中老年人登山,不要着急要量力而行,要有紧有弛,搭伴在轻松的心态下登山,有必要准备一根手杖,走山路时它会助您一臂之力。

  山路消耗体力,在山中行走人更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热量足够的零食,如巧克力、大饼、鸡蛋、去皮的花生都可以帮助补充体力,另外,清爽的酸梅也是提神的好东西。水要带,但不需要太多,够解渴又不构成旅途累赘最好。

  山上的气温变化大,山风也大,因此,上山时应带足衣服,尽管山下是烈日炎炎,也一定要带上风衣、或薄毛衣。秋雨无定,因此轻便的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型指南针一个,荒野山林中可以让您有明确的方向,解除了您害怕迷失而不敢在稍远的、却又是景色宜人的地方多逗留的无奈。

  必备的外伤药,如:创可贴、紫药水、药用酒精棉球、消炎粉等。还可备一丝巾,既防风又可在必要时做绷带使用。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台山  登山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