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莫干山旅游之莫干山历史及山名来源

莫干山旅游之莫干山历史及山名来源

2010-5-28 10:53:1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莫干山观瀑亭

  近代莫干

  历经一千四百多年,莫干山几经战乱,数度创伤。清咸丰、同治年间,战事迭起,不少寺庙遭兵燹,游人踪迹罕至,莫干山变成了一座荒山。鸦片战争后,清廷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美、英、德、法、俄等外国势力开始染指,纷纷在山上建别墅、筑教堂,莫干山成了他们的天然“消夏湾”,也沦为了外国人可自由居住的天堂。

  由于传教士梅生等人将在此所见所闻刊于外文报上,于是,莫干山声名鹊起,成为与庐山、北戴河、鸡公山并列的我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至民国,几经周折,政府终于收回莫干山主权,15年,莫干山已有各式别墅154幢,民国政府党政军官员及其他各界人士相继上山,或营造别墅、或避暑小憩。黄郛、汪精卫、张静江、张啸林、杜月笙等先后在此休养。与此同时,上海、杭州等地商户纷纷上山开设旅馆、商店。一时荫山街等地商店林立。熙来攮往,成为“天上街市”。

  抗日战争期间,莫干山曾一度受日军铁蹄蹂躏,新四军也曾在上横140号楼秘密设立了中共浙西特别工作委员会。直至1934年8月抗日战争取得胜利,莫干山才复又“盛极一时”。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