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赏景避暑两不误 到山水间清凉一“夏”

赏景避暑两不误 到山水间清凉一“夏”

2012-6-11 6:45: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炎炎夏日,在似火骄阳与大汗淋漓中你几乎无处可逃;空调房里的舒适只能让人越来越惧怕骄阳。要健康又要清凉,只能寻找一方浓荫的净土,或是水量丰沛的水雾间,享受“心静自然凉”的胜境。自然界的清凉氧吧,哪里凉快我们就上哪里呆着去!

  【九寨沟】

  推荐理由:自古以来,看水、赏水、玩水,国内都首推四川九寨沟,连欧洲国家的水景都要以九寨沟做样板,可见,九寨沟芳名远扬,而且深入人心。九寨沟当前的温度为16-17摄氏度,相比珠海的35-37摄氏度,简直是两个季节。

  传奇故事

  主管万物之神比央朵明热巴有九个女儿,来自九座雪峰,见蛇魔在水中投毒,人畜倒毙。她们打败蛇魔并留下来与九个藏族男子结婚成家,一起重建家园,以后形成九个部落,分居九个寨寮,因此有了我们人间的“九寨沟”。

  玩法

  找片冷杉林养生

  九寨沟生长有大片原始冷杉林,冷杉林具有天然抗菌功效。据说,置身于冷杉林中,自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能让游客倍感心旷神怡。

  九寨沟的管理很成熟,每个重要景点都有栈道,沿途都有环保车,游客可无限次地上、下观光车;然后通过蜿蜒在九寨沟森林中的近60公里生态栈道,徒步将九寨沟的胜景一网打尽。也可以在栈道边上小憩,临阁观景,凝神养生。

  在熊猫海守候“熊猫醉水”

  九寨沟有9个寨子,有100多个海子,每个海子的特色鲜明,越往深处走越是炫目夺人。最喜欢的是熊猫海,不仅景色秀美,流传下来的说法也有趣。

  据说,这个海子的含盐量比较高,所以熊猫都喜欢来这个海子喝水。但是胖乎乎的熊猫看到清澈见底的海子里面,怎么又有一个熊猫,它还以为是有熊猫过来跟它一起争水喝呢。所以,它便不愿认输,憋着一口气地喝水,终于将肚子喝饱了,喝得圆滚滚的,走不动了,只能躺在海子旁边休息。这被当地人称为“熊猫醉水”。不知道,现在过去那边,还能不能目睹如此可爱的一幕呢?

  攻略

  品藏式养生餐,“九寨菌煲”、“藏红花养生汤”、“羊肚菌捞饭”等,所用原料都是九寨沟本地的名贵野生菌类,是独具特色的山珍佳肴,温润滋补的效果深受中外游客钟爱。九寨沟贵宾楼饭店、木屋宾馆、诺日朗餐厅等都能为游客提供专业的藏式养生餐。


  【白水寨】

  推荐理由:趁着假日,不妨驱车到增城白水寨,到青山绿水中去避暑。白水寨植被茂密,让人犹如置身浓荫覆盖的天然氧吧,再加上山中气温比城市足足低5℃,非常舒适宜人,是避暑的好去处。

  传奇故事

  白水仙瀑是何仙姑的化身,她当年绣花的一根绿线掉落凡间,刚好挂在一颗荔枝树上,于是成为了人间珍贵的“挂绿”荔枝。

  玩法

  泛舟山水节

  白水寨山水乐园对外开放并举办第四届山水狂欢节,活动时间为7月9日至8月31日。在这碧绿如镜的水面上,你可“自驾”引自加拿大的欢乐漂漂船,与家人或好友在清凉山水中摇动船只竞速;累了就泛“舟”水面随波漂浮,感受碧波荡漾、微风轻拂,在亲近山水中尽情放松身心。

  听瀑山林里

  仲夏时分,充沛的雨量令白水仙瀑踏入“丰水期”,更显磅礴壮观。远观烟霞缭绕、恬淡静美,沿古朴厚实的海船木栈道登山游览,瀑布奔流而下,置身浓荫蔽日的天然大峡谷内,可以感受潺潺流水带来的清凉气息。走累了,掬把山水洗把脸,清爽的感觉顿时扩散至全身,疲惫一洗而空。

  听蝉绿道间

  白水绿道林幽蝉鸣、竹林凝翠,从白水寨出发骑车游增城绿道,可先沿环湖单车道游览白水寨旁边的石马龙湿地公园。在白水寨单车驿站租单车,自行车有单人、双人、三人三种车型可选,租金每小时15-25元不等。

  攻略

  如果自驾车,可以从广州出发,走机场高速,接街北高速,在从化街口出口转105国道,再沿355省道(往增城方向)前行,即可到达白水寨景区。车程约1小时。

  晚上可入住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或锦绣香江温泉城,或白水寨旁的仙寨阁、范家客栈等农家民居,丰俭由人。


  【台湾日月潭】

  推荐理由:日月潭有高山、湖泊,是典型的“湖光山色”的代表。

  传奇故事

  日月潭的原住民“邵族”,原来是住在阿里山的,很久以前,邵族人为了追寻一头美丽的白鹿,忽然来到这个水草丰美的湖畔,大家眼前一亮,原来这是白鹿的昭示,邵族人的新家便落户日月潭。

  玩法

  徒步,爬一次“通天梯”

  到日月潭,除了乘船绕拉鲁岛,深入日潭、月潭之外,头等大事便是拜文武庙。在日月潭,步行道非常顺畅,一共有14条步道,有意思的便是“文武庙”的年梯步道,因其险峻而被称为“通天梯”。按照闰年的天数设置,共有366级台阶,每个月份的第一天所代表的石板台阶,都设有歇息的平台,作为许愿区;石板上还刻有当天生日的中外名人;自然也能找到自己生日的那一级台阶。

  骑行,环潭看日升日落

  走路太慢,坐车太快,都无法尽兴地欣赏日月潭,那么推荐骑行日月潭。日月潭有3条单车道,都可以亲近它。

  趁着天光微曦,太阳尚未完全上班的时候,沿着环潭公路,开始乘风畅游。湖滨的环潭线,大约29公里,大概需要骑行3个小时;如果选择“月潭自行车道”的话,只有4公里,比较轻松。以向山游客中心作为起点,到环潭一号隧道口,沿途生态、林木丰富且景致变化大,特别是可远眺头社盆地,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将如棋盘般罗列的田畴屋舍一览无遗。

  手工,动手揉茶、捏陶

  早在百年前,日月潭便是红茶、陶艺、造纸和木材生产的重镇。目前珠海居民还不能台湾自由行,但部分团队游可将日月潭的时间安排长一点,1-2天,便可全方位体验日月潭的“手工业”。在茶行中,可以自己动手揉茶,在百年的古窑中捏陶、烧制,还可体验手工造纸的神奇。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避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