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五一京城寻芳去 九大历史名园赏花指南

五一京城寻芳去 九大历史名园赏花指南

2011-4-28 1:07:30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  
   复制链接 |   

  景山公园的牡丹、中山公园的郁金香、颐和园的丁香花、玉渊潭的樱花……这个季节,不用出北京,周末,就近步入一处名园,春的滋味便会填满你的视觉、嗅觉,剩下的,就是等你去细细回味。

  北京植物园

  看点 都市桃花源

  今年,植物园的山桃、迎春、玉兰、山杏等大量的早春花卉纷纷都比往年提前开放,这些花儿当下已进入花期尾声。不过从现在到5月上旬,大家可以在“山桃区”“木兰园”“梅园”“海棠园”“丁香园”“碧桃园”“牡丹园”“芍药园”“球根花卉展区”等几处景区欣赏到不同的植物近1000个品种、100万株(盆),是北京地区可观赏花卉植物种类最多的场所。

  游园提醒植物园正在举办“环保与花卉”“赏桃花·品桃文化”桃文化实物展、园艺师职业体验等近20项文化活动,有兴趣者可参与其中。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8日

  门票10元,热带植物温室50元,通票45元

  交通路线乘714、360、698路植物园站下车,向前走300米过马路对面;乘331、634、505路北京植物园南门下车即到。

  北海公园

  看点 新“琼岛春阴”

  历史上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正值欣赏的最佳时机,公园举办了首届琼岛春阴文化节。沿湖四岸,厅堂之间连翘、碧桃、丁香、山茱萸等次第开放,而一簇簇缀满枝头的西府海棠成为北海西岸一道独特的季节风景线,踏青、赏景乐在其中。

  游园提醒在波光粼粼的太液池湖面上,让我们荡起双桨是永恒的主题,乘小舟轻盈荡漾,欣赏沿岸垂柳倒影,放飞心情,而大画舫古朴典雅,舒适的设施也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4月下旬

  交通路线乘101、103、109、124、812、846路公交车至北海南门下车即到;或乘13、107、111、118、701、823路公交车至北海北门下车即到;或乘5路公交车至北海东门下车即到。

  香山公园

  看点 登山赏花两不误

  香山公园内,小草渐绿,山杏、山桃等乡土花卉花开正浓。大家可以边登山边赏花,或是乘坐索道,凌空欣赏初春香山的美丽景色。推荐三条赏花路线,南线杏花路线:东门-静翠湖-翠微亭-香山寺(遗址)-双清别墅,这条线路以观赏山杏花为主;中线繁花路线:东门-勤政殿-听雪轩-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眼镜湖-索道下站-碧云寺,这条路线花卉品种繁多,桃花、玉兰、迎春、连翘、梅花、牡丹等次第开放;凌空览花路线:游客可乘坐索道直达山顶,凌空饱览遍布山林的乡土花卉,直达山顶观赏山花。

  游园提醒公园通过六大山林自然观赏景区、九大主题景区和四项精彩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充满浓厚春天氛围的活动。活动期间,公园将发布“每周花讯”,为游客提供一手春花花期资讯,方便游客选择观赏。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门票10元

  交通路线乘318、331、360、634、714、696、698路香山公园下车。

  玉渊潭公园

  看点 樱花八景

  玉渊潭公园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个品种近2000株,去年秋天新植的200株染井吉野、300株山桃和200株山杏,也是首次与游客见面。园内樱花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持续一个月,依照公园特意准备的《赏樱指南》,游客可依次欣赏到“在水一方”“樱棠春晓”“早樱报春”等樱花八景,它们中的每个景点都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追拍热门。

  游园提醒樱花园位于公园西北部,西门入园最为便利;如果从东门入园,沿途(东北大堤)还可领略千余株海棠绽放的胜景。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

  门票10元

  交通路线南门可乘坐1、4路,或乘地铁在军博站下,世纪坛北面入口;北门可乘坐121、846、37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西门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等多路抵达(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阜成路站)。东门可乘坐320、114、717、727路等玉渊潭站下车。

  中山公园

  看点 名贵郁金香

  第十六届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开幕,为期一个月,60余种近30万株郁金香花型多样,在这里不仅能赏到名贵的郁金香“夜皇后”,还可观赏到难得一见的新品种,如:粉色重瓣花型的“狐步舞”、百合花型的“克劳迪娅”,这些花儿在园内不同主题的展区同游客见面。另外,在中山公园常青园南、西坛门外,近4000平方米、百余株丁香繁花胜雪,极为芳香,眼下正是花盛期。

  游园提醒眼下至5月下旬,在公园西南山,有近7000平方米的“春花园”,有山桃、迎春、连翘、梅花、玉兰、芍药等36种7000余株春花,花期贯穿整个春季,山景、水景秀丽多姿;公园南路被称为“海棠路”,20余株海棠高大壮观、繁花似锦。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中旬

  门票10元

  交通路线南门公交1、4、5、10、37、52、802路;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西门公交5路。

  颐和园

  看点 后山丁香路

  公园西堤的山桃花久负盛名,上百株山桃一齐绽放,与湖岸垂柳交相掩映,是颐和园一抹亮丽的春景。由于品种与小气候不同,游客还可到凤凰墩、耕织图、万寿山后山及后溪河地区观赏不同品种的桃花。颐和园后山中御路,被称为丁香路,300余株丁香沿路绽放,树龄已过半百,树冠高达五六米,紫色、白色的花序挂满枝条,形成林荫路。

  游园提醒游览颐和园最好是乘332路汽车至东宫门入园。进东宫门参观仁寿殿-昆明湖-玉兰园-乐寿堂-长廊-石舫-苏州街出北宫门,或从石舫乘船到龙王庙游览后出颐和园南门。

  观赏时间即日起至5月

  门票30元,联票60元

  交通路线新建宫门公交374、437、704路;东宫门公交726、826、732、331、332、346、718路;北宫门公交384、375、393、817、808、801、697路;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下。

  紫竹院公园

  看点 梅竹辉映

  园内筠石苑友贤山馆园内,胭脂红色的杏梅在翠绿色竹林、松柏映衬下春意盎然;公园东门“绿毯诗韵”景区,绿草为画布,翠竹为背景,金黄的迎春、连翘,淡粉的碧桃、海棠,高低错落,繁花似锦。

  游园提醒园西岸、澄鲜湖北岸,碧桃、美人梅、榆叶梅、连翘等春季花卉次第开放,适宜游船观赏。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上旬

  门票免费

  交通路线乘114、300、323、334、374、811、814、817路公交车至白石桥站下车即到。

  景山公园

  看点 御园牡丹

  景山公园的牡丹园赫赫有名,不仅是北京最大的牡丹观赏园,其牡丹的品种多得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满园春色暨“风舞花迎”景山公园第十五届牡丹花卉艺术展已开幕,既有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也有洛阳牡丹、菏泽牡丹、甘肃牡丹、江浙牡丹、延安牡丹、日本牡丹等等,多达300余个品种、两万余株牡丹,呈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景象。

  游园提醒园内珍稀品种望春玉兰树,树龄均超过50年,独树成景,呈现“一树千花”奇景;东侧山道两旁,迎春、山桃竞相开放,登上园内制高点——“万春亭”,满山春色尽收眼底,是踏春、望春的理想观景点。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中旬

  门票5元

  交通路线乘5、810路公交车至西板桥下车即到;或乘111、819、124至景山东街下即到;或乘103、109路公交车至故宫下即到。

  天坛公园

  看点 二月兰花映古柏

  在天坛公园祈年殿西侧和西北外坛,分布着方圆20多万平方米的二月兰,是北京市区最大一片野生辅以人工干预的地被景观。红墙碧瓦间,沉静肃穆的古柏相互掩映下,空气中弥漫着二月兰特有的幽香。每到春天来临,簇簇花儿悄然绽放,汇成一片花海,足不出城,即可领略到郊野风光。

  游园提醒天坛公园祈年殿西-斋宫北面,有碧桃、兰枝、金雀、棣棠等应季花卉与绿地、松柏错落分布。推荐赏春路线:南门—圜丘—回音壁—皇穹宇—祈年殿—月季园—百花园。

  赏花时间即日起至5月中旬

  门票旺季15元(联票35元)

  交通路线乘7、15、17、20、35、692、707、729、803路车到天桥站;或乘6、34、36、687、743路天坛北门下车;或乘2、504路天坛西门下车;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下。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赏花  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