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细品香茗 中国著名茶叶产区自驾游指南

细品香茗 中国著名茶叶产区自驾游指南

2011-4-27 1:12:38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安徽祁门

  【行车路线】合肥(合铜黄高速)—273公里—黄山景区(S103)—37公里—宏村(S218)—23公里—渔亭镇(S326)—28公里—祁门

  【里程】单程约361公里

  【品名】祁门红茶:著名红茶精品,简称祁红。

  【产茶区域】

  产于安徽省祁门、东至、贵池、石台、黟县,以及江西的浮梁一带。茶叶的自然品质以祁门的历口、闪里、平里一带最优。当地的茶树品种高产质优,植于肥沃的红黄土壤中,而且气候温和、雨水充足、日照适度,所以生叶柔嫩且内含水溶性物质丰富,又以8月份所采收的品质最佳。

  【推荐理由】

  祁门茶叶,唐代就已出名。祁红外形条索紧细匀整,锋苗秀丽,色泽乌润(俗称“宝光”);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蕴含着兰花香(号称“祁门香”),馥郁持久;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叶底(泡过的茶渣)红亮。清饮最能品味祁红的隽永香气,即使添加鲜奶亦不失其香醇。祁门茶区的江西“浮梁工夫红茶”是“祁红”中的佼佼者,向以“香高、味醇、形美、色艳”四绝驰名于世。

  【沿途景区】

  九华山、太平湖、黄山、宏村、西递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  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