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体验雄浑草原大漠 盘点内蒙古旅游线路

体验雄浑草原大漠 盘点内蒙古旅游线路

2011-3-21 1:36:28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旅游  
   复制链接 |   

  一、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线路

  锡林浩特-赤峰的草原、蒙古族文化、辽文化、地质奇观、温泉度假游是内蒙古4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该旅游线路地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3个盟市。旅游线路所经过的区域包括科尔沁草原、科尔沁沙地、巴林草原、浑善达克沙地、锡林郭勒草原、大兴安岭南段、燕山山脉余脉-七老图山等地理单元。该旅游线路所处的地理区位独特,距离北京市、承德市、沈阳市、张家口市等大中城市较近,交通联系便捷,特别是与北京市、承德市两个重要旅游城市相邻,可以借助优势,组成跨区域的旅游线路。

  该旅游线路所在区域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不仅旅游资源数量丰富,而且旅游资源类型多样,几乎囊括了内蒙古的所有旅游资源。同时,这条旅游线路还具有典型性,特别是锡林郭勒大草原、阿斯哈图石林、元上都遗址、辽文化遗址、巴林奇石、蒙古族风情等都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是内蒙古的王牌旅游资源。因此,该线路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线路,也是率先成为中国北方旅游热点的旅游线路。

  推荐线路:草原风情、地质奇观旅游

  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贡宝力格草原旅游区)丰宁县-多伦县(汇宗寺景点、山西会馆景点)-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金莲川草原与忽必烈夏宫旅游区)-锡林浩特市(辉腾锡勒草原旅游点、平顶山旅游点、希日塔拉草原旅游点、锡林河九曲湾旅游点、白音锡勒牧场旅游区、贝子庙旅游点)-克什克腾旗(达里湖旅游区、白音敖包草原旅游区、黄岗梁旅游区、阿斯哈图石林旅游区、热水塘旅游区) -红山区(红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喀拉沁旗(清代蒙古王府旅游点)-承德-北京。

  线路特点:本条旅游线路有两个入口,一是经张家口、太仆寺旗到正蓝旗;二是经丰宁县、多伦县到正蓝旗。该线路的旅游主题是草原生态、民族风情、蒙元文化与地质奇观旅游,其核心旅游区是元上都遗址、锡林浩特周边草原、阿斯哈图石林、喀拉沁清代蒙古王府等,与承德、围场、丰宁等周边知名旅游区资源互补,道路交通联系便捷,全线都为二级以上公路,适合开展自驾车旅游。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内蒙古  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