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早春去四季如春的云南踏青赏花(图)

早春去四季如春的云南踏青赏花(图)

2011-3-4 1:32:46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春已暖,花已开,春天从来不乏美丽的景色,更何况四季如春的云南。从大观楼的郁金香花展,到圆通火红盛开的樱花,再到罗平的油菜花、大理的山茶花,勾勒出一幅多彩的闹春图……让我们结伴而行去踏春吧!纵使春节长假才归来,需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但依旧不减我们这份追求青春年轻的心,出发吧,去赴一场芳香的约会……

  圆通山上樱花海

 

  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之期,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每年樱花花瓣在空中飞舞,如潮的赏花者便涌到樱花树下,去感悟樱花短暂而绚烂的一生。

  樱花热烈、纯洁、高尚,严冬过后是它最先把春天的气息带给我们,它也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樱花话语为: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一生一世只爱你,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

  3月是个令人期待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即将缤纷上演,粉樱花海犹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绽放美妙姿态。云南的圆通山是国内少有的可以欣赏到樱姿烂漫的地方,竞相开放的樱花灿若云霞,引得游人纷至沓来踏春赏花,感受春意盎然的惬意。

  昆明圆通山自上世纪30年代就广种樱花、海棠,灿若云霞的樱花、海棠花,每到三月就竞相开放,“春光似海,盛世如花”的“圆通花潮”享誉海内外。如今,圆通山的樱花、海棠总面积已达1800平方米,种有云南樱花、日本樱花、垂丝海棠2800多株。特别是每到阳春三月,海棠,樱花红白交映,花团锦簇,绚丽多姿,游客如云,“圆通樱潮”成为昆明新十六景之一。

  清早踏着薄雾,随赶早操集会、扭秧歌的硬朗老人上圆通山,满山遍野尽是粉红的花潮,有桃花,还有樱花……一路追寻,发现昆明的樱花树真不少。比较起旅费、酒店住宿等旅游开销,到昆明看樱花,比到日本经济多了。昆明的樱花比日本早了两至三个星期盛开,因昆明纬度较日本低,暖得早,花也开得早。

  除了樱花,3月份也是圆通垂丝海棠、山茶、月季等花盛开的时节。山上有梅花区、桂花区、山茶区、月季区等景区,观樱花的同时也可以顺道看看这些春天的使者。

  此外,春天到圆通山还能在樱花海下欣赏到动物的奇趣,在以展出动物为主的圆通山有云南特有的西双版纳野牛、勐腊虎、孔雀等动物,还有大熊猫、东北虎、丹顶鹤等稀有动物和非洲斑马、非洲狮、鸵鸟、澳大利亚袋鼠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禽异兽。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天  云南  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