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尼泊尔旅游:随时可以亲历各类节日活动

尼泊尔旅游:随时可以亲历各类节日活动

2010-9-23 10:13:57   网友评论来源:旭途  
   复制链接 |   

  尼泊尔还是一个全民信仰宗教的国家,因此和宗教相关的许多活动都成为了全国性的节日。尼泊尔全国性的节日有很多,根据尼泊尔旅游机构对外发放的资料称,其全国各种节日每年多达300多个。也就是说,任何时候,只要你到尼泊尔,你就能亲眼看到各类多姿多彩的节日活动。由于尼泊尔还是一个全民信仰宗教的国家,因此和宗教相关的许多活动都成为了全国性的节日。此外一些特别的节日如: 

  母亲节:

  这个节日通常是在每年的四月末或五月初,它是人们对于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表示感激的日子。这一天,无论男女老少都忙碌的庆贺着。小孩子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母亲买一份小礼物,已婚的儿女都会带着礼物回家和母亲团聚。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神牛节(Gai Jatra):

  尼泊尔年历的八九月份,有一个神牛节,这是尼泊尔最为著名的节日之一。这个节日起源于古代,但在发展过程中融合了中世精神。根据尼泊尔的传统,每个次年有人过世的家庭在这一天都要领头牛到大街上参加游行,没有牛的家庭可以让男孩打扮成牛来代替。在尼泊尔,牛是非常神圣的,他会帮助已故的情人早日升入天堂。

  大鄯节(Dashain):

  大鄯节,尼泊尔最主要,最长也是最喜庆的节日,大鄯节是纪念杜伽女神战胜罪恶之神Mahisasur,他曾伪装成水牛祸害人民。时间在每年的九月底十月初。这个节日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节日,所以也可以说是尼泊尔普天同庆的日子。这个节日从新月到满月历时15天,尼泊尔全民放假。节日期间,身着彩衣的人们纷至沓来,朝拜杜伽女神,寺庙前供奉着用来祭神的牲禽。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尼泊尔  宗教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