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芬兰民俗:芬兰民族礼仪风俗趣闻趣事

芬兰民俗:芬兰民族礼仪风俗趣闻趣事

2010-11-9 11:57:3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生活  
   复制链接 |   

  拉普兰人的结婚礼仪

  一般年轻人是1月交换婚约,而在下年的1月,在集市的日子里结婚,以便在结婚典礼之后,举办喜宴款待客人。赴宴者视自己的能力赠送新郎、新娘金钱或驯鹿。新娘聘金由驯鹿代替。新郎新娘就以驯鹿群或接受的金钱,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婚礼当日,新郎新娘交换结婚戒指。同芬兰族一样,在订婚时,新娘已获戒指。婚后,凡在值得纪念的日子,丈夫都要给妻子送戒指。

 

  芬兰桑拿浴

  桑拿浴始于芬兰,已有数千年历史。全国480万(1981)人口,竟有130万桑拿浴室,平均3~4人一个浴室。浴室是圆木结构的小屋。小屋四面不透风,当中有个大铁炉,装满石块,洗澡时用木材把石块烧热,将水泼在石头上,骤然蒸气充满全屋,室温高达39~50℃。洗浴者赤身进入,很快就汗流浃背。浴者置身在蒸气笼罩之下,身心轻松,悠然自得。浴者用带叶的白桦树条在身上拍打,使汗出透,促进血液循环,有益于健康。

  圣诞老人的故乡

  据历史传说,芬兰是最早迎接圣诞老人安居的故乡。芬苏于1927年确定以拉毕省“耳朵山”为两国通往北冰洋的国界线。芬兰儿童故事大王玛尔库斯从中获得灵感。他在电台讲故事时说,圣诞老人和2万头驯鹿一起就住在这座“耳朵山”上,正是有“耳”,圣诞老人才能在北极听到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心声。他这种颇有感染力的浪漫推理获得了世人认可。从此,故事中的“耳朵山”就成了圣诞老人的故乡。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芬兰  结婚礼仪  圣诞老人  桑拿浴  耳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