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衡山历史传说

2010-6-3 10:34: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唐代乾符六年(公元879年)黄巢挥师北上,途经岳市,照例出榜安民,开创济贫。可布告贴出后,却无百姓前来领粮。黄巢感到纳闷,派人暗中访查,才知是汪尚财在捣鬼。汪尚财为南岳最大的恶霸地主,自恃有几分武艺,平日横行霸道,鱼肉百姓,人称“土皇帝”。起义军一到,他便暗中散布口谕:“天皇皇,地皇皇,谁家买田谁得粮。今日去领粮一石,尔后叫你还一仓。”自己却躲到师父——半山亭胖道人袁光辉那里去了。黄巢决定亲自去抓汪尚财。他腰系宝剑,骑着红鬃烈马,率领百余亲兵朝南岳山上奔去。快到半山亭时,一个满脸横肉的胖道人带着百来个道徒拦住去路。胖道人双手抱拳,拱身问道:“大将军何来闲暇上山观景?”黄巢一看,知道这胖道人即是袁光辉,便跳下马来,还礼答道:“鄙人今日专为辑拿令徒汪尚财而来。明人不做暗事,还望尊师切勿隐匿。”袁光辉知道不好隐瞒,就拔出宝剑,蛮横地说道:“将军要带走小徒,敢不从命,只不知我手中的宝剑肯不肯?”黄巢冷笑一声,问道:“你要怎样?”袁光辉也不答话,挥起宝剑,将路边一株三尺多围的古樟砍成两截,说道:“将军要是也有这等能耐,我愿将汪尚财交出。”黄巢正声道:“果真?”袁光辉答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黄巢一听,怒火顿起,“嗖”地拔出随身佩带的追风宝剑,对准耸立在路旁的一块丈多高的岩石辟去,只听见天崩地裂的一声炸响,巨石顿时裂为两块。黄巢辟开巨石,士兵们喝彩叫好,道士们却吓得瞠目结舌。袁光辉脸色煞白,乖乖地将汪尚财交了出来。黄巢将汪尚财押回驻地当众斩首,百姓再也不怕了,高高兴兴地去领粮食,有的还参加了起义军。从那时起,南岳半山亭下就多了一道风景线:试剑石。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1.205.224.***  风景网  匿名用户5746
exing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阿里爷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人文历史